登录长江云平台账号

网络问题国际研讨会 近30国家代表参加

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近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,中方将与联合国7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关于网络问题的国际研讨会。洪磊介绍,届时,外交部负责人及联合国副秘书长、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将出席开幕式,近30个国家政府代表,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、智库、企业代表将与会。会议将深入讨论网络空间形势、国际规则制定、数字经济务实合作、互联网治理等问题。

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市场,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报告指出,截至2015年12月,中国网民规模达6.88亿,互联网普及率为50.3%,较2014年底提升了2.4个百分点。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达到6.20亿,网民通过Wi-Fi无线网络接入互联网的比例为91.8%。随着互联网的普及,网络安全事件呈上升趋势。去年针对我国域名系统的流量规模达1Gbps以上的拒绝服务攻击事件日均约187起,约为前年的3倍,被植入后门的网站达4万多个,有上千万台主机感染木马病毒。

分析认为,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复杂多元,尽快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,维护网络空间稳定与繁荣,已成为国际共识。

来源:人民网

(责任编辑 郭金华)

评论一下
评论 0人参与,0条评论
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最热评论
最新评论
已有0人参与,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
鄂ICP备18025580号-2A